4/20/2009

如何更換STX上的OP (2)

上篇有些東西沒寫清楚,用這篇來補充一下。

首先,上次忘了貼張塑封OP的照片,塑封OP的照片如下所示,OP上會有個缺口,缺口下方即為OP的第一隻腳。
搭配下圖看,應該就很清楚塑封OP的腳位對應關係吧!?OP座的缺口與OP的缺口是在同一邊的。
但是金屬封裝的OP怎麼看呢?上次忘了照金封OP,這次補上照片,照片有點小請包涵,這張照片是49720HA,看到OP正上方有個突出沒!?那個就是第八隻針腳的位置。
然而要在STX上面換OP,除了OP腳位之外,還有另一項事情要住意的,那就是OP的高度,因為STX上面有金屬防電磁波遮罩,所以OP的高度相當受到限制,否則金屬遮罩是裝不回去的。下圖是原來STX上的塑封OP的高度示意圖。
 OP左邊的電容,還有卡上的銅遮罩高度差不多高,但是OP座加上塑封OP的高度,基本上已經約略是2/3的電容高度了,如果要買金屬封裝的OP,切記不能上轉接版,不然STX的金屬遮罩一定裝不回去,我自己買得49720HA,後來也是請劉兄幫我把腳剪短折彎,49720HA裝上STX後,變成下圖的樣子。
OP還是比電容高一點,但是至少可以把金屬遮罩鎖回去。兩個單OP可以透過轉接座達成雙OP的功能,但是上了轉接座後就裝不回金屬遮罩了,這點各位看官要自己衡量一下。我的下個目標,49720*2 + 2111BM or SM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請注意,留言我不一定會看到,可直接寄email給我比較快,email在部落格邊欄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