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/26/2009

我的foobar最佳設定(1)

 
上圖是我的foobar的播放畫面,看出上圖的特點嗎?我不太使用playlist,所以我用這種方式,左邊是playlist,沒什麼東西,畫面的右半邊被分為上下兩部份,其中畫面的上半部,又分成三格,分別是:
  • 曲風
  • 歌手
  • 專輯名稱
是的,我平常聽歌就是靠這三個視窗來選擇要聽得專輯,透過曲風、歌手、專輯名稱來篩選要聽得專輯,下半部就會Show出歌曲曲目,透過設定還可以出現專輯封面(可惜我還不會設定),我個人認為相當適合只用電腦聽音樂,電腦中有大量專輯,需要一個良好管理方式的foobar使用者。

請到Columns UI下載Columns UI這個foobar的套件,我的設定方式是Columns UI的busy layout。請注意Columns UI有寫,只能在Windows XP SP1+,以及Vista以後的作業系統使用,並且需要使用foobar 0.9.5+以上的foobar版本。

以下是我的Layout設定方式。

有關foobar詳細的其他設定留到其他後面再講,作業系統方面,Vista在影音的效果方面好過Windows XP,雖然我自己也還是用XP,但是想要達到最佳音樂享受,還是建議使用Vista當作業系統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請注意,留言我不一定會看到,可直接寄email給我比較快,email在部落格邊欄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