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/05/2009

買訊號線所遇到的問題

STX這張音效卡的端子,如下圖所示。
DSC_8355

















由左至右,分別為RCA-R、RCA-L輸出,6.3mm輸出,6.3mm輸入,以及SPDIF數位輸出。因此若想要進行RMAA音質檢測,就必須要把STX上的類比輸出(RCA輸出以及6.3mm輸出),連結至6.3mm輸入。

在STX的產品包裝中,有附了RCA轉3.5mm母之轉接線材,以及3.5mm母轉6.3mm公的轉接頭,因此要進行RMAA測試,至少需要一條訊號線,一端為6.3mm公,一端為3.5mm公的訊號線。

本來呢,我已經在yahoo拍賣找好了賣家,預計買進一條6.3mm公對6.3mm公的(高品質!?)訊號線,這條線預計採用瑞士大廠Neutrik的6.3mm公接頭*2,以及CANARE無氧銅導線,至少希望線材不會是影響RMAA測試的原因,但是冷靜下來仔細想想,我幹嘛買一條兩端都是公頭的訊號線!!!

如果這條線的兩端都是公頭,那代表這條線只能拿來測試用,將來也不能拿來當大型耳機延長線,那買這麼好的線幹嘛XD

如果希望這條線可以當作大型耳機的延長線(一端6.3mm公,一端6.3mm母),那要拿來測試RMAA,則我又需要另一個東西,也就是另一條6.3mm公對6.3mm公的線/轉接頭,這不就又自打嘴巴!!!

經過這幾天瘋狂的survey,我發現有下列這樣東西可以買,但是光華商場三樓有賣轉接頭的那家店沒賣這東西,唯一有查到的是一個ebay上,在UK的賣家。

那個好心人告訴我台灣哪裡買得到這玩樣,不然就真的要衝兩條線了啦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請注意,留言我不一定會看到,可直接寄email給我比較快,email在部落格邊欄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