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/18/2009

Asus Xonar Essence ST規格公佈了

華碩的美國官網公佈ST的規格了,網址在此。有兩點必須特別拿出來談得。

首先,S/N與STX相同。這個不意外,我猜ST最好就等於STX,用料相同,沒有可能會超過STX,至少我沒唬爛亂猜,介面不同對Jitter的影響,這個問題也還是存在,Jitter不會影響S/N,但是會影響聽感,目前沒看到任何專業網站測這個,希望有機會可以看到,當然,不要拿去跟2萬的卡比啦。

第二,ST有類比子卡的連接功能,但是沒把類比子卡一起賣。 先前講過,ST太強就會打到STX,或者說婊到早先買STX的所有使用者,所以ST只要規格高過STX,或者說市場切割不好,就會讓現有的STX賣不出去,兼且讓先買的消費者不爽。我猜華碩不會幹這種拿石頭砸自己腳的事情,既然ST=PCI版的STX+類比子卡連接功能,那這個類比子卡介面值多少錢?大家拭目以待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請注意,留言我不一定會看到,可直接寄email給我比較快,email在部落格邊欄有。